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也太便宜得太犯規了吧!!

像我手上這支華為的雙卡機榮耀3C

竟然只要不到$5000元耶~~ (而且還相當不錯用!)

 

是說算一算我好像也很久沒有換手機了~~ 而且之前因為不斷抱怨4吋螢幕太小,

所以Mr.Ball就一直Line一些新手機的廣告給我看,(是想要勸敗嘛?!)

其中看到像是之前的紅米機、到最近好多大廠牌推出的超低價手機~

才發現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好像有越來越便宜的趨勢耶!! (甚至只要4、5千塊)

而且還不是隨隨便便的低階or山寨機,都是配備相當不錯的中階機哩~~

 

尤其這次有機會用到同樣是超值低價、配備又很好的華為榮耀3C,

害我中間一度心癢癢,超想就把他換下去的拉!! >///<

 

是說近年來大家在台灣對華為的名字應該不陌生~

它現在已經是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品牌了!

而且這兩年他們家也引進了很多款手機進來,

像是之前介紹過的薄型美機Ascend P6大螢幕的Ascend Mate~

至於這次進來台灣的榮耀3C

據說在海外預約量超過800萬台、搶購時間一到還被秒殺!

價格更是很吸引人喏~~♥

 

華為HUAWEI 榮耀3C (Honor 3C)

 

這次這支榮耀3C的外盒,走得跟價格一樣是簡約的風格~

就是一個四四方方的小藍盒

 

上面可以看到燙銀的字體寫著榮耀honor~

 

開盒了!! 其實這算是我第一次用到近來這波"低價手機潮"的第一支手機,

沒想到第一眼的質感比想像中好耶!

 

開機~ 螢幕上會秀出honor的LOGO~

 

而且開機的速度也算快! 立刻就進入手機畫面了

 

【*榮耀3C外觀LOOK*】

 

首先來看看外觀的部分~

螢幕的底部有返回鍵、HOME鍵、功能鍵3個觸控按鍵

 

另外它的前鏡頭是超吸引我的特色之一!! 有500萬+像素耶~~ (〃∀〃)~♡

 

因為像我自己使用前鏡頭的機會比主鏡頭多很多~

所以前鏡頭的像素對我來說非常重要!

 

但沒想到這麼便宜的華為榮耀3C竟然有配備高像素的前鏡頭,

這對於喜歡自拍的人來說實在太流口水了~~

 

再來看到正面的頂端,就是手機的聽筒~

 

做的相當有質感呢!

 

再來就是它的背面~~ 白色我的愛!! ♥♥♥ >///<

 

在背蓋的兩側,是設計成弧形的收邊

 

所以拿在手上的觸感挺圓滑舒服的、不會感受到有稜有角的邊邊~

 

另外它的背蓋雖然是塑膠材質,

不過閃亮的亮面白色烤漆卻讓質感看起來很不錯哩~

 

拿在手上其實還蠻簡約時尚的呢!

 

背後最大顆的這個黑眼睛就是它的主鏡頭

(而且我看介紹它是SONY的800萬像素鏡頭)

旁邊則是補光燈~

 

至於它的喇叭是設計在背面的左下角~ 音量還蠻大聲的

而且因為接近邊緣的弧形收邊,

所以平放在桌上聲音也不會整個被蓋住~

 

再來是它的側面~ 弧形收邊在這裡還有一個優點,

就是手機在視覺上看起來會比較薄哩!

 

而且它拿起來挺輕的! 完全不會有很沉的重量~

 

機身的左側完全沒有任何按鈕或插槽~

 

機身右側則是有音量鍵 & 電源鍵~

 

至於耳機孔則是放在頭頂的位置~

 

屁股則是充電/傳輸孔插槽~

 

進到主畫面哩~~ 它的5吋螢幕也是非常吸引人的一個重點! 

而且有沒有感覺它的螢幕超鮮豔?!

因為它用的是跟iPhone5同材質的螢幕哦~!!

(這真的是不到$5000元的手機嗎??!!! >///<)

 

拿到手機第一步當然就是要改成喜歡的桌布風格拉~~♫

 

這樣感覺更柔美多了! ♥

 

是說之前我用過華為手機,就很喜歡他們家的介面~ 因為他們家的圖示總是很鮮豔又可愛!! >///<

 

而且又是搭配跟iPhone5同材質的5吋螢幕,看起來色彩相當舒服飽和~

 

至於在內部的部分,它的背蓋彈性不錯、是可以直接掰開的,

 

裡面除了電池槽以外,最右邊的是MicroSD記憶卡插槽,

至於左邊的兩個插槽就是這支榮耀3C的好用特點了~~ 它是可以插2張MicroSIM卡的雙卡機唷!

是說這個真的超方便!!!  因為像我自己有威寶&遠傳的門號,這樣就不必一次帶兩支手機了!♥

 

至於它的電池是2300mA的容量,算是蠻中等的~

不過不用擔心,因為這支榮耀3C還有內建省電模式哩! (等等後面會說到)

 

其他的配件就是這些拉~~ 電池、USB傳輸/充電線、充電頭、說明書

 

【*榮耀3C基本操作&好用功能*】

 

終於要開始用看看喏~~♥ (灑花)

 

首先先放一張這支榮耀3C的規格讓大家參考一下~

四核心、2GB記憶體~~其實相當不錯耶!!

 

華為他們家的介面一直很對我的胃口~~

 

因為總是好可愛啊! >///<

 

從螢幕頂部向下滑動,就會出現<通知面板>,裡面有很多快捷鍵可以迅速地設定功能~

如果想要自訂功能,就按一下齒輪左邊有2個方塊的圖案↓↓

 

接著就可以放上自己常用到的捷徑按鈕了~

01-自訂捷徑-動畫.gif  

 

再來按一下手機右下角的「≡」功能鍵

 

可以看到出現「設定主螢幕」選單~

 

值得一提的,就是它的「小工具」裡面已經預設有50多種好用工具可以新增囉!

02-小工具-動畫.gif

 

還有很特別的就是最右下角這個「簡潔主畫面」!

 

它可以把原本的介面,完全換成另一種簡潔樣式哦!

 

按一下之後,介面立刻變成清晰明顯、色彩鮮艷的方塊型模式拉~~

 

如果是要送這支手機,給有老花眼or第一次用智慧手機的長輩,這個模式非常實用哩!

 

至於在<撥號功能> 方面,它的按鈕很大很好按!

而且因為有插雙卡,所以撥號時可以選擇用哪個號碼撥出~

 

左右滑動就可以換到撥號、聯絡人、我的最愛分頁,很方便!

03-通話切換分頁-動畫.gif

 

而且這個尺寸講電話時拿在耳邊的大小挺剛好的! 不會太大支覺得很怪~ XD

 

另外手機裡面也已經預先裝了許多蠻實用的功能~

 

至於在<設定>的部分,有幾個好用的功能我覺得蠻值得說一下的!

 

像是在「雙卡」這個選項,可以對2張SIM卡,分別開關、設定詳細內容

 

而且它的圖示非常鮮明可愛,一眼就可以看出是什麼設定哩~~XD

 

像是在「桌布」設定中,

 

就有一般桌布、還有會動的動態桌布可以隨心情選擇~

04-桌布-動畫.gif

 

「儲存空間」選項,裡面用很多色塊區分、很清楚就可以得懂手機容量的使用情形~

 

「電池」選項中,也可以清楚知道電力使用的相關資訊~

 

其中非常好用的就是這個內建的「省電」功能!!

除了可以切換3種省電模式以外,還可以用電源監控來掃描手機目前容易耗電的問題哦~

 

還有就是它的單手操作模式、手套模式、動作控制都相當貼心!

 

手小的人就可以開啟「單手操作模式」,這樣鍵盤就會縮小,

接著看你要用左手 or 右手打字,鍵盤都可以立刻靠邊~

05-手套模式01-動畫.gif

 

注音鍵盤也可以這樣用哦!

06-手套模式02-動畫.gif

 

另外在「動作控制」,則是可以省去很多操作的麻煩~

 

對於懶人來說超方便搭~~XDD

07-控制動作-動畫.gif

 

而在手機的<主題>這邊,有內建3種風格可以選擇~

 

我自己蠻喜歡"旅程"這個風格的! 挺有文青的FU說~~哈哈!

08-主題-動畫.gif

 

然後每個主題也都可以進去設定自己喜歡的細節~

 

【*榮耀3C拍拍照!*】

 

最後要介紹的就是我最在意的照相功能拉~~ (灑花)

 

前面有提到,這支榮耀3C的前鏡頭有500萬+像素主鏡頭是SONY的800萬像素

以這個價錢來說,有這樣的相機配備算很不錯哩~!

 

打開相機之後,它的操作介面就像這樣↓↓

 

按一下左上角的「┇」設定鍵,就可以調整各項功能~

09-相機功能-動畫.gif

 

至於最下面的相機按鈕,則是可以切換很多好用的照相模式哦!~ (我超喜歡它這些功能!!)

 

例如必備好用的「全景」拍照,這個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!

 

還有就是逆光時很好用的「HDR」模式,

 

如果背景很亮的時,拍起照來人臉就很容易變超黑~

 

但是開啟「HDR」之後,背景和主角都可以光線很均勻的入鏡囉!

 

大家有沒有覺得,常常照片拍出來的亮度都不是自己想要的~

這時候這個「測光」功能就很好用!

 

開啟「測光」功能後,會出現一個綠框框+白圈圈,

綠框框是對焦,對好焦之後,

接著你可以用手指把白圈圈移到不同位置、直到測出來是你喜歡的的亮度,就可以按下拍照囉!

10-測光-動畫.gif  

 

還有這個「多視角」拍照也超好玩的!!

 

開啟「多視角」拍照後,可以上下左右移動相機,

 

然後它就會把它合成為一張可以觀看剛剛不同角度的3D照片拉~~XDD 這個好好玩!!

11-多視角-動畫.gif

 

除此之外,相機也有內建也有很多不同的「效果」可以套用~

 

例如這個是單色效果↓↓ 唔...好像可以用來表達有點沉重的fu~~

 

 

這個則是負片效果↓↓ (好像受到驚嚇的感覺哈哈!!)

 

這是懷舊色調↓↓ 變成老照片的風格了~

 

還有水底效果↓↓

 

白板效果↓↓

 

以及黑板效果↓↓ 感覺可以發揮不少創意哩!

 

還有就是最最最重要的「美顏」模式拉~~~~♥ (轉圈圈)

美顏模式總共有0~10段美顏程度~

 

而且它自拍鏡很貼心的一點,就是在前鏡頭下面會多顯示一個小框框(下方還有拍照倒數),

可以看著小框裡的自己來知道自己目前的表情~

這樣就不怕拍照下去時,眼睛沒有看鏡頭了~ 好貼心! ♥

 

至於美肌模式,我覺得2~5之間就非常自然好看了~ 感覺皮膚相當天然的粉嫩啊! XDD

 

至於如果用6~10的美肌模式,則是變成比較迷濛的奶油感,不過應該也有人喜歡這種夢幻照吧! :)

 

其實以它的價位來說,我覺得它的拍照功能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阿~~XD

 

以下有打上「x Honor 3C」字樣的,就是用榮耀3C照的實拍圖哦!

 

其實拍起來真的算不錯哩!

 

鮮豔度也表現得蠻不錯的~~

 

還有一種柔柔的感覺!

 

另外我發現他的近拍能力也很不錯!!

 

拍雜誌上的衣服小圖~

 

拉拉熊的絨毛也拍得相當清楚~

 

飾品的小細節也可以拍得到呢!

 

而且還可以近近近到這麼近拍耶~~! (鼓掌)

 

這次用到華為這支超便宜的榮耀3C,真的超讓我驚豔!

因為雖然價格很隨意,但是配備卻一點也不隨便耶~~

最近如果有要買手機的人真是太幸運了!

(想到我以前還用2萬多買手機...嗚~~~(還我錢來!!) TAT)

 

感覺不僅是自己用,買給小朋友聯絡用、

或是買給長輩當作入門款智慧手機,應該都相當適合哦!

 

打一下電話給還在用按鍵機的把拔,

這次就偷偷送他這台華為榮耀3C好了~~嘻嘻! ♥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華為 HUAWEI 榮耀 Honor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kie‧寧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