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手了Dyson吸塵器DC63之後,終於有機會來幫它開箱一下拉~ (灑花)

這篇同時要教大家,怎樣簡單選擇適合自己的Dyson吸塵器哦!

 

 

話說最近Bruce為了買Dyson瘋狂做功課,連我也被他影響 XD

一開始想說~ 不就是吸塵器嗎為什麼要研究那麼久?

想說好吧我來看看他整理的功課~~

後來才發現,沒想到Dyson的吸塵器也是一門學問哩!

 

因為Dyson為了不同的空間 & 使用需求,

不僅吸塵器型號很多,

 

連吸頭的選擇都超多!

如果是第一次要買,看到這麼多選擇應該會頓時傻眼吧

 

所以既然做了那麼多功課,乾脆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拉~

當然這篇文章,大多數的資訊都是Bruce找資料來的,

真的要給他拍拍手~ ❤

希望可以給想買Dyson吸塵器的捧油一個簡單的指南囉!

 

話說雖然Dyson的官網就有篩選的功能,

但實際用了之後還是會讓人一頭霧水...

因為感覺寫得每台都很好用阿!! (所以仍然無法決定該選哪一台(暈))

 

 

所以這篇就整理出了一個很簡單的《Dyson挑選步驟》

如果還拿不定該怎麼買的人,就繼續往下看囉!

 

《挑選Dyson吸塵器,請你跟我這樣選》

【步驟1.】有線? 無線?

有線 & 無線吸塵器兩種比起來,簡單說呢~~

 

《有線》

優點:吸力較強、可長時間使用

缺點:重、被軟管限制動作、佔空間

 

我自己覺得要不要選有線,最重要的關鍵考量點~~

就在於可長時間使用、所以可以打掃的範圍比較大

因此如果你是一用吸塵器,就會打掃整個家裡/房間的人,

有線吸塵器或許就會比較適合你~

 

如果決定有線的話,下一步就是開始選型號,

簡單說,同一代的型號:

越大台吸力越大,但也越重、越佔位子,

較小台吸力較小,但相對較輕、較不佔空間,

(ex. DC63、DC46、DC52)

 

大小的選擇還是以使用需求為主,比如:

不常提來提去、喜歡大吸力 → 就適合買大型

女生要使用 or 住透天厝需要提著爬樓梯 → 可能就適合小型 (比較輕巧)

 

型號決定後,再來是要選要哪個套組(款式),

同型號的吸塵器會用顏色區分套組,

通常差別是在於隨附的配件(吸頭)不同,就類似簡配、全配的意思~

(例如: DC63就分為桃紅、銀紅、銀藍↓↓)

 

當然也可以買最便宜的簡配套組,之後吸頭配件自己再單獨買,

但可能會比較不划算就是了~ (特別是電動吸頭單買相當貴)

 

總之套組的挑法,

就是先看哪組搭配的吸頭是最適合自己的,

用一陣子視需要再添購特定的吸頭,才是聰明的buy法哦!

 

《無線》

無線的優缺點則剛好跟有線的相反~

優點:非常輕巧、拎著移動很方便、動作不會因軟管設限、體積小好收納

缺點:吸力較弱、只能使用近20分鐘 (且不能邊充電邊吸)

 

如果決定買無線,Dyson有直立式/手持式的無線吸塵器,

目前當然是手持式最夯拉~

因為體積小吸力又強,據說在日本超級熱賣!

 

而目前無線的型號種類,相對不像有線那麼繁多複雜,

所以我自己覺得要不要選無線手持式,

最重要的關鍵考量點,

就在於想要好收納 + 用起來機動性高又輕巧~

 

無線手持式最讓人喜歡的,就是收納很不佔位置~

而且以Dyson的無線來說,

吸力甚至可以贏過一些雜牌的傳統有線吸塵器,

迷你+強吸力這也是它受歡迎的原因

 

它很適合小空間的打掃,特別是套房、車用非常方便,

尤其沒有有線的那條軟管,操作起來相當得心應手不卡卡~

 

尤其如果是使用時間不長、只是哪裡髒哪裡吸一下

(比如餅乾屑灑在沙發上想要清理) 就很適合用手持~

 

↓↓當然它也是可以接延長管使用的哦

 

另外如果家裡原本已經有有線吸塵器了,

也可以考慮選手持,當做輔助用的第二支輕便吸塵器~

(完美搭配就是Dyson的有線+無線,但是財力也要夠雄厚阿 XD)

 

 

【步驟2.】哪裡買?

好不容易選好吸塵器的款式之後,接下來最讓人難以抉擇的,

就是該買水貨(平行輸入) or 台灣代理公司貨拉~~ (搔頭)

 

水貨(平行輸入):

水貨最吸引人的地方,就是從海外買回來價格超便宜!

甚至可以接近台灣售價的6折~ (所以很多人去日本一定會帶Dyson回來)

但要注意的是~~ 如果故障了就會比較麻煩,

不僅要自己寄回國外送修,運費也不便宜、大約也要1、2千以上

 

 

台灣代理公司貨:

目前Dyson在台灣的總代理是恆隆行公司,

台灣代理公司貨各型號的價格,比國外售價高約5~8千不等,

但好處就是,如果不幸故障可以就近維修處理,

不用再自己寄出國,方便又省事~

而且像有的型號,代理公司貨還有長達5年的保固哩

 

所以要選擇平行輸入水貨 vs.台灣代理公司貨,

簡單說,就是看你想要"選便宜省現金"

還是"多花幾千塊當買保險"囉~

 

雖然大家普遍對Dyson的耐用度挺有好評,

有人用很多年都沒壞,但也有運氣不好幾個月就故障的案例,

所以就看自己想要省現金 or 買保險囉!

 

 

【步驟3.】刷頭怎麼選?

通常在選型號套組時,

就可以先注意一下套組中隨附的吸頭是不是自己需要的,

如果不足的話,再自己另外添購~

像我入手的DC63銀藍款,隨附的吸頭就有:

 

碳纖維電動毛刷吸頭

旋轉刷毛是電動的,所以清掃力相當好! 掃完後地上非常乾淨

(另一種氣控式吸頭的刷毛是靠吸力旋轉的)

 

無纏結氣控毛刷吸頭

如果是身為長髮人or家裡有毛小孩,這個吸頭就特別好用!

因為它的特色就是有雙向雙軸毛刷旋轉,會把長毛髮捲成小球,

所以吸進去時就不會纏在吸頭上,尤其像我是長頭髮就很能體會這個的好用!

 

碳纖維軟毛吸頭

碳纖維吸頭的特色,就是毛刷非常柔軟、又抗靜電,

所以用來打掃電視/電腦液晶螢幕、昂貴家具上的灰塵非常好用

 

彈性狹縫吸頭

這支用來對付櫃子縫隙 or 牆腳縫隙超級好用!

除了主吸頭以外,我最常用的就是這組了~

如果想清理擺滿東西的桌面/化妝台、又不想移東移西,

用這個細長的小毛刷來清理非常方便又省事~

 

床墊吸頭

這個吸頭就是針對布面材質,例如床墊、沙發、窗簾打掃用的,

尤其是想要清理塵蟎、過敏原的話,相當好用!

 

如果未來要添購吸頭的話,我覺得下面幾款都很實用!

 

迷你軟毛吸頭

這大概是接下來我第一個會添購的吸頭,

因為它的軟毛很好用,尤其是清理紗窗、櫃子上的灰塵很easy!

 

U型吸頭

如果家裡有吊扇or吊燈的話,就會感受到這個吸頭的方便

完全不需要爬到椅子上用手擦阿~

 

過敏組

如果想要一次買足特定用途的吸頭,還有這種組合包~

裡面包含的吸頭有床墊吸頭、狹縫吸頭、毛刷吸頭,

都是針對特定需求使用的

 

最後像我自己就是選了DC63

決定它的考量點在於:

有線型號中最小型輕巧、要當作全家的主力打掃工具、會長時間使用~

 

至於顏色套組,我選的是銀藍款(全配),

因為它隨附的吸頭都是我需要的:

電動主吸頭→清潔力強

無纏結吸頭→要吸我掉的長頭髮

床用吸頭→我容易過敏,吸棉絮/塵蟎

狹縫吸頭→可清死角

軟毛吸頭→可清電視/電腦螢幕

都頗實用,因此最後我就選擇它拉~~❤

 

而且剛把全新的Dyson吸塵器帶回家之後,

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先把它拿來吸床鋪/枕頭~~

因為吸完後就會發現...

 

2、3個禮拜洗一次、平常看似乾淨的的床單,

竟然可以吸出這麼多棉絮阿!!

 

而且更驚人的是~~

光是吸完床鋪/枕頭,集塵罐底部就出現一層白色粉末,

據說這些都是粉塵 & 塵蟎的糞便/屍體哩! 天啊真是太恐怖了!!

Dyson的吸力果然相當給力阿~~

 

打掃完客廳、電視櫃、寢室後,

總共竟然吸出這麼大一坨的香灰+頭髮! (我的媽呀) 

可見平常環境中有多少沒清理到的漏網灰塵阿~~

(忽然覺得買Dyson真是對了)


 

所以雖然選的是Dyson小型的有線吸塵器,

不過從清掃的成果看起來,吸力也是相當夠用了喏!

 

最後總結一下~ 我的選擇過程就是:

有線 → 代理公司貨 → DC63 → 銀藍款

看過這篇之後,大家決定好心中的Mr.Right吸塵器是哪款了嗎? ❤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yson選擇 dyson選購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kie‧寧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