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了一間超棒的日式髮廊,不僅真的是由日本造型師貼心服務,

而且同時又是很有舒服自在的放鬆氛圍哩!

Hootalinqua 河塔麗咖

 

話說這次我來到的這家Hootalinqua河塔麗咖(フータリンカ),位於台北市富錦街~

有來過這裡的朋友就知道,這邊的環境氛圍非常悠閒慢活!

(幾米電影"向左走向右走"中,金城武和梁詠琪居住邂逅的場景也在這附近)

Hootalinqua 河塔麗咖

 

他們是在今年的3/1剛開幕不久,目前都是日籍設計師~

而且選用的染髮、護髮產品全部都是來自日本的產品,讓人感到很安心說

 

一進到店裡,就是相當有溫度的復古鄉村風,

跳脫以往髮廊給人的冷冽、簡約的感覺,整體氛圍相當放鬆~

Hootalinqua 河塔麗咖

 

這位就是一手打造Hootalinqua河塔麗咖的里崎大輔總監,

總監說,他的美髮資歷已經在表參道有10年、上海靜安區3年,

第一次到台北就愛上了這城市的悠閒舒服,

所以決定長住在這裡、在台北開一間屬於它自己的店,

 

所以店裡看到的各種元素,都是總監親自選材設計的,為的就是打造出它心裡夢想中的髮廊~

店裡充滿著自然的森林感 + 日式風,同時又伴隨著舒服的音樂

Hootalinqua 河塔麗咖

 

室內的兩側就是美髮區,

寬鬆的座位分布,即使滿座感覺起來也不會很侷促

Hootalinqua 河塔麗咖

 

牆上還掛著藝術家為總監畫的形象畫,

 

而且我很喜歡他們店裡充滿的植栽&綠意~

 

讓人一進到店裡就會很快愛上這個地方

 

甚至連洗手間都有貼心的巧思,像是提供衛生用品、知名香水等

 

相當值得一提的,就是他們店裡的手工復古沙發椅,

是總監特別從日本運送來台的,坐起來相當舒服!

 

非常Q軟好坐,即使剪+染+護髮坐了4小時之久,一點也不會覺得累&屁股痛

 

那麼首先來看一下原本的頭髮~

 

因為我的頭髮長得很快,所以才1個月多就已經出現很明顯的布丁,

而且之前染的亮橘紅也褪得差不多、飽和度都不見了~

 

既然是來到純正日式style的Hootalinqua河塔麗咖,當然要選日系的浪漫髮型拉~ ❤

 

為我服務的是里崎總監,

總監認為,如果是我想要的這種日式髮型,臉:頭髮 = 1:1.5是最美的比例了~

(而且總監的中文也說得很不錯哩!)

 

說到Hootalinqua河塔麗咖的另一大特色,就是茶點相當的棒!

不僅每日都有不同的甜點,還有許多飲品可以選擇~

 

看完menu甚至一度以為身在咖啡店啊 XD

 

而且也有日式的經典茶飲,京都辻利綠茶~  (這個相當醇香好喝!)

 

首先進行的,是先幫布丁頭的區域進行補染,從新長出來的髮根開始上色

刷上的染膏塗抹得非常精準細膩!

完全沒有抹到頭皮、而且染膏用量的控制也很平均哩~ (姆哥)

 

靜置一段時間後,繼續就來將全頭的的頭髮進行整染~

 

全頭都均勻的抹上染髮劑,

而且他們家染髮產品也是來自日本、用起來感覺相當不錯!

幾乎不會聞到令人不舒服的味道~

 

此外他們家染髮蠻貼心的一個步驟,

就是特別用熱蒸氣一邊加熱加濕、一邊幫助染髮上色,

 

因為頭髮遇熱時毛鱗片會打開,

染膏比較容易吸附頭髮,同時也比較不會傷害髮質~

 

而且在Hootalinqua河塔麗咖很棒的一點~

就是等待的過程中,不一定要坐在座位上枯等,

也可以移到旁邊的木桌,享受悠閒的甜點+下午茶~ ❤

 

面對大落地窗,窗外還有種植許多綠色植物,

Hootalinqua 河塔麗咖

 

享受間接灑進來的陽光非常舒服~

 

原本等待染髮的枯燥時間,可以轉化成輕鬆的閱讀、放鬆

一邊由設計師繼續進行造型

 

搭配著輕柔的音樂,我忽然真的有一種置身日本的錯覺 XD

 

超享受的的的~~❤  (〃∀〃)~♡

 

而且店裡甚至還有提供香檳,

 

因為今天不是我開車,所以就點了一杯香檳享受醇香的fu~

 

在悠閒的時光中,一點都不會感覺等待的時間好像過了很久呢

 

接著就是準備洗頭,剛好趁沒有人使用VIP室時偷用參觀一下 XD

裡面的空間相當寬敞舒服,因此如果不想被打擾的話,

也可以加價500元選擇安靜又有隱私的VIP ROOM~

 

而且自從我進來店裡面,就發現店裡的每樣東西都擺置得非常整齊乾淨,

很喜歡日式這種重視細節、又有條不紊的原則,看起來相當賞心悅目阿~

 

甚至連洗髮椅也很貼心,是可以控制坐起/躺下的電動椅,

不需要客人自己狼狽地爬上爬下,

(而且為了給客人完善的服務,連造型師坐的高腳椅也是可以多方向傾斜旋轉的哩)

 

此外洗頭的水槽也跟一般台灣的髮廊不一樣,多了相當舒服柔軟的頸部支撐,

洗頭時很放鬆、不會感覺脖子懸空很痠 or 後腦杓靠得很痛~

(對於常常給人洗頭的我來說,這點真的是超棒的大加分)

 

洗頭的過程中是非常溫柔仔細的洗髮+按摩手法,

感覺完全的將頭皮髒污&沉重的負擔都洗淨了~~ (๑´ㅂ`๑)

 

以前就聽說日式的洗頭非常舒服,之前去東京時就很想體驗看看,

沒想到最後是在台灣就可以享受到~~ (灑花)

 

總共有2次洗頭還有潤絲,

 

洗完頭後就是進入護髮的步驟囉~

 

先在髮尾噴上護髮素做打底

 

再用扭轉的方式幫助吸收

 

接下來就是非常有趣的護髮設備,準備開始蒸包子囉~~~ XDD

 

這個護髮蒸罩可以完全地把熱氣包住讓頭髮吸收,

但卻不會感到很熱,也不用一直擦汗~

(↓↓Bruce說看起來很像超級瑪莉的蘑菇哈哈!)

 

大約蒸髮20分鐘過後,接下來的則是準備沖掉頭上的護髮品,

↓↓這裡則是店裡主要的洗髮區~

 

每個小地方也是充滿著可愛的綠意

 

同樣的,每個洗髮座位都是配備貼心的電動椅 + 靠起來很舒服的水槽,

 

加上設計師溫柔仔細的洗頭手法,害我好想以後都來這裡洗頭啊 XD

 

完成染髮+護髮,最後則是進行修剪的步驟~

 

因為髮尾比較容易分岔受損、加上我想要的造型所需,所以稍微修剪了一些

 

而且我發現~~ 甚至連剪刀/器具都擺放得有條不紊,不愧是嚴謹的日本人阿! (敬佩)

 

頭髮的保養品也是相當講究,都是來自日本的好用產品~

 

↓↓像這些就是我這次用到的保養品系列

 

像是這個最後做造型的護髮油抹起來不會黏膩,又很滋養

 

抹在頭髮上更是很快就被頭髮吸收了,而且感覺沁潤感很優

 

此外也是淡淡的香氣,不會有油膩的味道~

 

人家說染頭髮會傷髮質,可是我覺得我這次卻感覺染髮後的髮質似乎更好!

他們的染後保養真的相當不錯耶~ (好想帶一組回去用)

 

經過細心染洗吹整的頭髮,看起來感覺特別的細緻有質感,

不僅上色相當均勻、飽和度也很優~

 

尤其頭髮的光澤感是不是很厲害!?  還有天使般的柔亮光圈哩 ❤

 

最後再用電棒捲做出日系蓬鬆慵懶的造型~

 

完成!  這就是我想要的日系浪漫感吶~~ (灑花)

 

(↓↓而且還送我一盒修護保養膠囊)

 

搭拉~~

自己都感覺忽然變得很有櫻花妹的"絲呆魯(style)"阿~~ 哈哈

 

之前在東京表參道看到路上日本女生的髮型,

就很想試試這種蓬鬆又帶點隨興的自然感捲髮了~ 完成後的質感看起來超棒!

 

感謝總監~~ 才能在台灣就享受到純正日式細膩質感的髮藝阿~~ ❤

Hootalinqua 河塔麗咖

 

對照一下一開始我想要的這種雜誌髮型,

 

完成後真的是100%超浪漫的日系風格阿~~ 我超滿意的!! (*'∀`*)♡

 

而且在陽光下看起來既飽和亮澤,又很有波浪的柔順層次感

Hootalinqua 河塔麗咖

 

這次來到Hootalinqua河塔麗咖,

不管是店裡的氛圍、髮藝的用心度,整體都給我相當棒的印象~

 

如果是在繁忙的生活中,在改變髮型的同時、也想要趁機度過一段放鬆悠閒時光的捧油,

 

就可以來Hootalinqua河塔麗咖享受髮藝、轉換心情,

 

即使做完造型,他們也很歡迎大家放慢腳步,輕鬆地享用小點、稍坐一會兒~

 

品嘗午茶般舒服的溫度,以及店裡獨特且濃厚的閒適氣氛~ 

 

如果喜歡純正日式髮藝,又想同時享受髮型設計 + 優雅午茶的放鬆空間,

相當推薦可以來一趟Hootalinqua 河塔麗咖,感受不一樣的氛圍歐! ❤

Hootalinqua 河塔麗咖

 

*Hootalinqua 河塔麗咖 フータリンカ - FB粉絲頁*

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11號

電話:02-2749-1201

營業時間:

平日 11:00-21:00

假日 10:00-20:00

※ 禮拜一休息

 

line092

最後就是大家最愛的贈獎活動啦~♥

只要在這篇文章按 分享,分享(要設定公開我才看的到唷),然後留下FB分享連結~

(ex:留言留下:1讚、1推+FB分享連結:

fb:Nikkie lin(暱稱)然後留言留下想對Nikkie說的話? )

就有機會獲得小禮物!! 禮物是的IRIYA護髮試用包哦! (有很多份)

另外粉絲團會送出一瓶伊麗雅免沖洗護髮精華乳(正品),

大家可以去看看~ ❤↓↓

 

粉絲團 ●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ikkie860625

 

Nikkie‧寧寧*愛美遊樂園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kkie‧寧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