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說我的馬拉松式婚禮終於結束了~~~!! (喜極淚奔)

 

經歷了從3/13~4/12、涵蓋了提親、訂婚、迎娶、宴客、歸寧等,

將近一個月的「結婚月」~

我終於可以把婚禮的籌備告一段落拉~~ (撒花)

 

是說籌備婚禮過程真的是瑣碎又甜蜜的負擔,

所以原先一開始我和Bruce就打算速戰速決,

但沒想到後來竟卻戲劇化的變成了長達1個月的"婚禮馬拉松"  

根本是我和Bruec始料未及的阿~~

 

我知道大家應該很想了解為什麼會變成1個月的婚禮,

不過好不容易結束了婚禮轟炸,

大家就先讓我逃避一下吧~~ XD

這部分留待後續再慢慢跟大家報告~

 

因此婚禮的系列文第一篇,

就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婚宴地點 & 菜色拉~

 

 

說到這就必須要跟許多無法前來的捧油們致歉一鞠躬~

因為我的婚宴都辦在南部,

所以北部的朋友們我只能跟大家say sorry了.. TAT

 

話說會都辦在南部的原因,

是由於雖然我和Bruce是在北部認識、後來的生活朋友圈大多在台北,

但其實我們都是在南部長大~

Bruce的老家在台南、而我家則是在屏東,

(後來想想可以在北部相遇也是緣分阿)

所以雙方長輩的親族也幾乎大多分布在中南部,

也因此最後決定以辦在南部為主了

 

話說自從決定要辦在南部之後,

我們就陸續接觸了台南許多家飯店&婚宴會館,

像是舊台南市區有名的桂田酒店、長榮桂冠、大億麗緻、香格里拉遠東,

或者是鄰近其他區的婚宴廣場,

比較知名的婚宴地點大概都有去洽談了解過,

 

雖然各家場地整體來說都頗不錯,

但感覺許多親戚朋友遠道而來、只為了吃個喜酒又匆匆而散,

好像少了一點意思...

 

所以最後我們突發奇想:

「如果大家可以來參加喜宴、又能郊遊欣賞風景,那應該會更好玩吧!?」

 

所以最後就意外的選擇了湖光水色的風景區做為婚宴地點了~

之所以會決定辦在這裡,好處就是除了婚宴以外,又等於附送湖景+遊玩~

(原本進入園區的門票也是要1百多元的說)

也是希望大家吃完喜宴之後,可以度過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拉~


 

↓↓如果是從市區前往的話,

還會經過蓊鬱翠綠、相當有名的太康綠色隧道哦

 

【婚宴會場】

而我們這次的婚宴,就是決定辦在這裡~

 

原本是尖山埤水庫、現由台糖經營的「江南渡假村」拉~

 

 

如果是想要辦喜宴的場合,應該就是都會來到這個會館~

 

因為必須說的是,

和婚宴部主任討論的過程中,主任也很坦誠的提到,

他們最早設計興建會館時,主要的活動用途當初是沒有納入婚宴使用考量的,

所以婚宴場地目前只有1廳加1館,

可容納桌數的規模較小(約10~30桌內),能佈置變化的程度也不算高

(↓↓會場布置有紅色 & 紫色兩種主色調可選,我是選喜氣的紅色)

 

因此雖然他們後來有陸續加入了許多適用於婚宴的設備,

但如果是以會場華麗氣派度為主要考量的新人,

他們的婚宴會場就會顯得略為樸素~~

 

不過好處就是適合中小型的宴客規模,

此外會場內部相當方正挑高、中間沒有樑柱,

賓客的視線不容易被阻擋,若有請婚攝紀錄也蠻好捕捉拍攝~

(↓↓宴會當天舞台的背景有請他們加上垂掛的紅布幕)

 

出了宴會廳之後,走廊的另一側面對的就是會館的中庭

 

中庭是完全露天的場地,屬於比較現代感的Villa風,

如果想要在這辦戶外證婚應該也是OK~

 

 

當初我們也有在想說要不要加入戶外證婚,但後來怕麻煩還是乾脆簡化掉了 XD

不過在南部倒是挺適合辦戶外證婚的,因為好天氣的機率相對比北部高~

 

從中庭步上階梯,就是他們的開放泳池,我自己還蠻喜歡這邊的!

前面有講到戶外證婚,其實泳池的旁邊也有小平台可以用來作為戶外儀式的場地;

一剛開始在籌備的時候,Bruce還說不然乾脆弄成西式的池畔婚禮+自助Buffet好了~  XD

 

泳池的外側,就是寬闊的湖景拉~~❤

這也是我們最後決定辦在這的重要因素之一,

就是為了想要婚宴 +湖景,所以我們才把之前看過的飯店/婚宴廣場全部劃掉了

 

【新娘休息室】

至於在新娘休息室,他們會分派一間客房給新娘使用 (但無法自己指定房間)

 

他們的客房我印象中幾乎都有採光落地窗,所以在裡面梳化、拍照的效果都很不錯

但缺點就是~ 從新娘休息室(客房) → 婚宴會場,一定必須搭電梯

如果很在注重"新娘休息室要在會場旁邊"的人,這點就要斟酌看看能不能接受了~

 

↓↓我們那時候去場勘剛好是接近傍晚,晚上的氣氛還挺不賴的

而且他們的婚宴套組,有包含一張雙人房的住宿券

也可以考慮當婚宴當天結束後住一晚~

 

像我的新娘休息室剛好就是面對湖光的全景View ❤

白天時拉開窗簾看起來非常舒服! (๑´ㅂ`๑)

 

【喜宴菜色】

至於這次我們婚宴的菜色,也是特地下了很多功夫試菜、以及和主廚討論~

在婚宴的準備過程中,我覺得「試菜」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,

因為套裝的菜單、主廚的作法,不見得都剛好可以迎合每對新人,

所以稍微撥點時間討論試菜,呈現出來的菜色也能更合口味哦~

 

由於Bruce的爸媽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都長期吃素,

所以他們還蠻希望我們可以辦一場全蔬食(蛋奶素)的喜筵~

不管是在信仰、健康、愛地球各方面來說,也是蠻好的一件美事,

所以我們就決定順從他們老人家的意見,辦一場蔬食喜宴拉~~

 

所以經過和主廚多次的來回討論、以及實際試菜之後,

終於決定出12道各有特點的菜色拉~~ (灑花)

目的就是希望即使平常不常吃蔬食的賓客,也可以吃得相當盡興囉~

 

喜宴必備的湯圓,炸得相當好吃~

外酥內Q,而且撒上花生粉與堅果調味,既有傳統味吃起來也頗新穎

 

在冷盤的部分,也用了許多不同的元素&料理方式~

 

希望既可以呈現一般喜宴冷盤的繽紛感,又可以給大家有不同的味覺感受~

 

柳菇素香羹則是加入了南瓜與牛奶,並用松子提香~

 

說真的,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鮮甜又有特色的蔬食濃湯哩!

 

三杯炒猴頭菇則是提供了一種很粗獷野香的咀嚼食感,

尤其猴頭菇拌炒之後吃起來多汁又過癮~~

 

對於蔬食喜宴來說這道菜色很有加分的效果~

 

這道是我跟Bruce都很喜歡的一道,因為看起來很可愛、吃起來也很可口~

 

它是採用日本南瓜、中間挖空填入油飯,

至於南瓜肉,就做成外圈的南瓜塔~ 吃起來比一般喜宴的油飯更有創意

 

而這道津白玉捲紫菜球,則是搭配炸 + 蒸兩種口感,

 

中間的紫菜球酥脆焦香、外圈的娃娃菜鮮甜多汁、還有素培根捲搭襯~ 

 

這道鳳眼精靈蔴糬酥,也是喜宴中必備的炸物菜色~

 

炸得金黃的酥皮包裹紫山藥+蔴糬,搭配鮮嫩的蘆筍炒美人菇~

 

是說這次為了舉辦蔬食喜宴,真的是花了不少工夫~~

 

因為想說既然要辦了,就是希望可以讓親朋好友們

品嘗到許多不同元素 & 料理方式的蔬食~

 

而且不僅加入了很多創意的異國烹飪特色,

另一方面也延續大家對於婚宴菜色的喜好與調性~

所以光是試菜的時候,我們也請了很多對蔬食料理有研究的朋友一起試吃,

也向主廚提出了很多建議與做法,比如說更換一些食材拉、搭配其他料理方式等,

最後才完成了讓我們吃過都覺得很不賴的12道菜色~

 

所以對我和Bruce來說,同時也是我們自己一種蠻新奇的請客體驗拉~

希望當時有來參與喜宴的大家也會喜歡囉!

 

然而場地、喜帖、喜餅的用心挑選,一切都是為成就最後的婚宴,

除了宣告我們之間的濃情蜜意外 >///<

覺得也需要有一個完美的結婚ending,和親朋好友分享我們的甜蜜喜悅~

 

所以除了喜宴的菜色外,

在餐點的最後,還有一道超迷人的隱藏版甜點~(嘿嘿)

就是哈根達斯冰淇淋啦~~!! ❤ (*'∀`*)♡

(↓↓一杯杯的哈根達斯同時擺出來超有氣勢啊)

 

看大家吃得很開心又帶著滿足的表情,

我的完美婚宴,就由哈根達斯幫我畫下Sweet Ending拉~~ (灑花)

 

總而言之,加入了價格、服務、場地、交通等因素,

要找到心目中100%合乎理想的婚宴地點其實也不容易,

但只要把握自己最重視的幾個條件,其他的有在水準之上就OK了~~

畢竟婚宴中最重要的,還是自己最珍視的親人朋友們囉~~ ❤❤❤

 

 延伸閱讀

line092

【。(喜喜) A Diamond亞立詩鑽石~ 來特製專屬你自己夢想中的鑽戒&婚戒吧!*】

【。(喜喜) 婚禮系列文(2)~ 婚禮的24套禮服,你喜歡哪一款婚紗呢?《最愛禮服Beloved Bridal》*】

【。(喜喜) 婚禮系列文(3)~ 我們的喜帖 & 喜餅 喜氣洋洋的中西古典風味*】

【。(喜喜) 婚禮系列文(4)~ 濃縮滿滿回憶的婚紗照 by《ONLY YOU唯你婚紗》*】

 

粉絲團 ●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ikkie860625

 

Nikkie‧寧寧*愛美遊樂園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kkie‧寧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