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像小玩具般的迷你相機好可愛!! ♥

 

 

 話說之前Nikkie去參加了一個祕密的聚會,嘻嘻嘻 (←神祕什麼勁

 

現場來了許多知名的部落格 & 網站名人~~

許多人還是Nikkie第一次見到說 哈哈! (←很八卦

而且其中還有很多專業的3C評測達人,大家都是衝著這次這個好玩的新產品來的~

 

就是這個華晶科技新上市的Altek Cubic數位相機拉~~

據說它是第一款由台灣自行研發生產的無線智慧相機喏!

 

意思就是,它是可以連接手機、遙控拍照的無線數位相機哦! (超迷你的!!)

 

因為尺寸只有約5公分大小,所以即使女生的手也可以輕鬆的握住~

而且重量只有65克(大約只有一個粉餅盒重)、

加上外型圓滾滾的,所以拿在手上很舒服又輕巧! (心

 

這次聚會Nikkie玩到的有湖水藍和瑞雪白兩色,據說之後會出更多顏色!

 

鏡頭伸出來的樣子好可愛! ♥

而且眼尖的人有沒有發現~ 不同顏色還有不同配色哦!

 

那麼就要來實際玩看看拉~~! (搓手

 

一上手就讓Nikkie覺得驚訝的是,它的連線速度好快!

以前相機通常都要用Wifi連線,現在有更快的方法了~

如果你的手機也有「NFC」功能的話,只要把它們輕碰一下就可以連線哩!

 

然後就可以開心的到處拍拍拍拉~~ 整個超簡單超傻瓜的!

 

*相機外觀功能LOOK*

這個Cubic數位相機的外型Nikkie第一眼看到就超大心! ♥

根本就是為女孩打造的阿~~(飄飄

 

在它頭上最大的一顆亮銀色按鈕,就是"快門"拉~

拿在手上也可以直接按下它拍照

 

身體右側的長形按鈕就是"縮放按鍵",

如果畫面想要拉遠拉近,就是按它~

 

相機頭上的兩側共有2個腕帶(吊飾)孔,都可以用來繫上手腕帶or長項鍊

所以除了手鍊/背帶以外,還可以加自己喜歡的吊飾上去~

 

繫上背帶之後,就變成很可愛的特色配件喏~ ♥

 

相機背面則印上了Cubic的名字 & LOGO,

 

最上面的按鈕就是"電源"拉~

 

按下它時會聽到可愛的嘰嘰嘰音效~

然後小豬鼻子鏡頭就會伸出來了! ♥

 

 至於其他各種插孔就躲在屁股底下,

 

像是三腳架孔、充電/傳輸孔、記憶卡插槽,還有這台相機的名字(SSID)

 

跟MicroSD卡和電源線一比,真的覺得相機本身非常小隻呀 XD

 

除此之外相機上也有氙氣閃光燈,比手機的補光燈夠力很多!

 

我是把它繫上白色的皮質背帶,

 

就變成搶眼特色配件單品拉~♥

 

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看女生背著一台相機,

每次看到這種女孩就覺得~  歐~~好有清新的個性fu好愛她!! >///<

所以我也來裝文青一下好惹~~哈哈

 

而且這個Cubic相機非常輕巧,掛在胸前不會感覺很大的負擔~

隨時忽然想到有什麼好玩的拍法,立馬就可以拿起來隨手拍拍!

 

*相機操作使用超Easy*

相機的使用方法超簡單! 看一次就學得會~ XD

首先就是要讓相機和手機連線~

最快的方式就是使用「NFC」功能,它很像悠遊卡的感應功能

只要相機和手機碰一下就可以自動配對連線了! (前提是手機要有NFC功能哦)

 

另一個方法就是用「Wifi」讓手機和相機連線

 

首先將開啟相機電源,然後打開手機上的Cubic專用APP「Cubic Camera

 

進入Cubic的APP之後,很快就會搜尋到Cubic相機的名字(SSID)~
比如說"Cubic-12:34:C5:67:B9:10",然後就點選它~

 

接著就立刻開始進行連線了~

 

大約幾秒鐘後就連上相機、可以用手機來控制相機拉~

 

手機上各個圖示代表的功能,Nikkie把它寫在這張圖裡了

超級霹靂簡單易懂,即使是傻瓜也會用~ 哈哈!

 
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錄影模式,甚至還可以拍高畫質(Full HD)影片說!

錄影格式-動畫.gif  

 

所以在聚會現場的時候,我跟Stella和露易絲就開始玩自拍錄影了~ XDD

 

另外在拉遠拉近的縮放功能方面,

Cubic它有"3倍變焦",所以你看畫面可以拉得蠻近的!

 

按下快門按鍵就可以拍照了,

實際拍起來的照片就是這樣↓↓ 感覺是帶點夢幻的柔焦效果喏~~

用起來有沒有超簡單的??!!

 

而且拍的照片在相機和手機裡都能各存一份,

也可以用"下載影像"功能,把照片存到其他手機裡~

而且照片檔案大小只有2、3MB,很適合上傳到臉書or相簿~

 

*好用拍攝技巧小TIPS*

學會超簡單的操作方法之後,就可以透過鏡頭看來到處走走拍拍拉~

 

◎各種角度創意拍◎

拿到Cubic相機的第一個用法,當然就是先拿來自拍拉  哈哈哈 XDDD

 

Cubic它有"臉部偵測" & "自動對焦",用起來就跟一般數位相機一樣很好上手!

 

而且我發現! 它拍出來的效果一定是女孩ㄦ們的菜!!

因為直接就帶著舒服的柔美浪漫調性阿~~~ 花哈哈! ♥

 

當然這麼有趣的相機只拿來自拍正面就太可惜了~

遙控相機的好處,就是可以拍很多眼睛看不到的角度說!

 

比如說今天嘗試了新編髮or新頭飾,想要自然的拍下來記錄一下

就可以用Cubic很輕鬆的拍到背後髮型的照片~

 

從手機螢幕上就可以很方便的看到後方的拍攝角度&有沒有對到焦,

不用一直憑感覺盲拍~~

 

搭拉~ 拍出來的照片是不是既清楚又漂亮~↓↓

甚至可以隨時"監控"後面的髮型有沒有亂掉、塌掉 or 睡扁掉~ 

 

此外Cubic很好用的時機,就是拿來拍又高又遠的景物~

(尤其是前面有很多人潮擋住的時候)

 

像以前直接用手機拍,因為看不到螢幕,

所以拍出來不是很模糊、就是沒拍到重點~ (甚至只拍到前面人的後腦勺)

這時候就可以把Cubic拿高高、眼睛看手上的手機螢幕~

很輕鬆就能抓到想拍的角度、拍到想要的照片~~

 

同樣的,如果想要拍一些例如超低角度的照片,

也可以把Cubic直接靠在地上,然後從手機螢幕來看畫面~

 

就可以輕鬆拍出超低角度的照片拉~↓↓

 

當然除了前面說的那些技巧以外,還可以用各種視角來記錄生活~

 

說不定你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時候,也想到了好玩的拍攝角度說!  

 

◎出遊合照超好用◎

這個Cubic最方便的就是姊妹團、親友們大家一起合照了!

因為拿手機自拍常常因為手太短(XD),所以怎麼拍老是只有上半身~

不過用Cubic找個地方一擺,就可以讓全身都很有戲的入鏡拉~~

 

而且完全不怕做動作會跑出鏡頭外,因為手機螢幕上就可以看到相機的畫面了~

 

即使4個人自拍都還有很多擺pose空間,超方便的阿!! XDDD

 

◎有FU外拍不求人◎

哈哈哈!雖然上面這個slogan有點俗~~

但實在Nikkie想不到還有更貼切的句子了! XDDDD

 

如果想要自己來個輕旅行、外加拍一些有fu的照片,

可以帶個輕便的三腳架(像章魚腳那種小小的也可以)~

 

就可以邊看手機螢幕,邊喬姿勢和動作~

很輕鬆的拍出想要的氛圍&意境拉~~ ♥

 

實際拍出來的照片就像這樣↓↓ 很有日系街拍的淡雅柔美風格喏~~(大心

 

下面這幾張都是用Cubic拍的哦! 很喜歡它拍出來的這種色彩調性~~

 

帶著淡淡懷舊清新的絲絲輕柔感,讓人看起來就很舒服的感覺~ (捧臉

 

幻想自己是雜誌麻豆ing 哈哈哈!!

 

隨便拍就很有fu喏~~ 歐齁齁 (拍腿 >///<

 

以下有打「x Cubic」字樣的圖,都是用Cubic拍出來的照片哦!

<室內-妝容>

Cubic在室內光拍起來感覺皮膚有變更好的趨勢耶! >///<

 

拍起來感覺皮膚自然的變超美!! (和Stella在玩互拍 XDD↓↓)

 

<室內-素顏>

雖然說最近Nikkie是有特地在加強照顧膚質沒錯~

但拍起來的皮膚也變太犯規的粉嫩嫩透了吧!! (拍腿

而且它不像自拍神器有時候會太over,反而是呈現很自然的好皮膚LOOK!

 

<車上-妝容>

我覺得在車上要拍出漂亮的照片不是很容易!

因為車上比較暗,就會感覺光線很強的從同一邊照進來,

所以很容易拍出不是太亮就太暗、甚至黑半張臉的照片~

不過Cubic拍出來是呈現既浪漫又帶著夢幻的感覺哩! 大姆哥!!

 

下面還有其他用Cubic拍的照片~

感覺它拍出來的調性就是很合女孩子的口味說 XDD

 

好吃的胖豌豆~~ 連豌豆也變好美 哈哈!

 

拍食物感覺也挺不錯的喏! 有種看起來更好吃的樣子~ (口水

 

 而且Nikkie發現Cubic拍出來的照片是偏向比較暖色的調性~

所以有沒有覺得不管拍什麼都有種溫暖的感覺?

 

而且它的閃光燈也相當夠力~ 這個是沒開閃光燈、一般拍攝的效果↓↓

 

開閃光燈來拍,感覺更加鮮豔漂亮~ 如果在光線不足的地方拍照挺有幫助的!

 

 

即使拍比較低光源的東西,也挺有特別的質感呢!

 

經過它連續這幾天都陪著Nikkie出門,

感覺跟它有越來有感情、也越來越發現它的潛力說~~

因為每次總是可以發現新的好玩拍攝方式,

而且很多用手機容易拍不好的場合,就會覺得Cubic真是好實用啊~~(淚握拳

 

而且Nikkie在聚會上有聽到它的定價是$2980,

比起一般動輒上萬的數位相機,感覺價格相當平易近人喏!!

如果喜歡輕鬆&有趣的記錄生活點滴的人,或許可以帶著它一起到處發現新感動說 ♥

 

* 詳細規格 *

◎ 影像大小:1300萬畫素

◎ 影片大小:最高到Full HD

◎ 感光元件:CMOS

◎ 焦距長度:30~90mm (3x)

◎ 快門速度:1/4~ 1/1600秒

◎ 相容記憶卡:MicroSD、SDHC

◎ 臉部偵測、觸控對焦、觸控拍攝、

    自動傳輸到手機、從相機下載照片、Micro USB端子

◎ 尺寸:5.25 x 4.5 x 2.6 cm

◎ 重量:約65克(含電池)

◎ 相容手機作業系統:Android 4.0以上

 

 

line092

最後就是大家最愛的贈獎活動啦^^
只要在這篇文章按 ,然後分享~
(ex:留言留下:1讚、1推+已分享
fb:Nikkie lin(暱稱)然後留言留下想對Nikkie說的話? )

 

就有機會獲得小禮物哦!!
偷偷跟大家說,這次的禮物是倩碧的水磁場保濕凝膠(7ml)唷~!(有2份)


Nikkie

 

, , , ,

Nikkie‧寧寧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3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Lulu Ju
  • 570讚 11推+ 已分享
    nini這看起來好好用喔 超生火的~~~
  • 悄悄話
  • 該習慣
  • 讚545 推13
    小小一台好可愛唷
    拍照好方便真適合女生ㄚ><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娃娃
  • 583讚18推,
    Mimiamy Lai已分享,
    好可愛好可愛也很方便攜帶哩!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Michelle Yang
  • 你好想請問 有幾張照片你示範一個人拍獨照 可是手上沒有拿相機?是如何操作的呢? 是定時嗎
  • 是低~~ 我是設定定時之後,把手機藏起來再拍的 XD

    Nikkie‧寧寧 於 2014/07/23 23:23 回覆